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领导活动

赣榆区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市级验收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0-08-11 08:3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6日至8月7日,验收组全体人员在局领导陈永富的带领下,赴赣榆区开展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市级验收工作。赣榆区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共12个项目,治理总面积7.7万亩,总投资1.4562亿元。涉及厉庄、城头、沙河、城西、海头、石桥、塔山、赣马、墩尚、金山、宋庄等11个乡镇,57个行政村。

3.jpg

2.jpg

验收组首先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关于项目与资金管理情况的汇报,重点突出了项目区农田驿站建设、耕地地力提升、高效节水灌溉、农田生态治理与工作机制创新等亮点,以及在项目建设管理方面的存在问题等情况;接着验收组就验收工作开展进行了分工布置,共分为工程现场、项目档案、资金管理3个大组、7个工作小组,按照验收工作方案分头开展验收工作。

陈永富副局长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就如何开展好市级验收工作,提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验收工作要体现专业性。2019年度农田建设工作是作为机构改革后第一年,验收第三方要按照农田建设管理工作的新规定、新要求去开展好验收工作,在其他县区市级验收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有针对性地对标找差,发现问题,查找不足。二是查找问题要体现精准性。对2019年度农田建设项目要全面核查,做到应建全建、应查全查;同时要与项目乡镇、施工、设计、监理方进行现场对接,分析原因,限期整改。市局要加强协调指导,严格把关。三是验收结论要体现公正性。验收组的项目验收结论要在市级验收标准上公正、客观的评价赣榆区2019年度农田建设项目,验收各参与方要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做好验收工作。

 

(耕地质量处 贾延权 徐维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