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领导活动

韩国光阳市副市长金明沅一行参观赣榆区水产企业

发布日期:2019-09-23 12:32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下午,韩国光阳市副市长金明沅一行赴赣榆区参观考察水产苗种企业--江苏宝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连云港海洋源水产开发有限公司。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石卫东陪同。

  江苏宝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2016年由中国海洋大学几位博士、硕士联合成立的股份制公司,公司位于连云港市陵榆区蓝湾现代渔业园区,占地面积50亩,是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教研基地、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赣榆区水产科学研究所科研试验示范基地。2018和2019年连续获得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称号。公司是以工厂化养殖凡纳滨对虾(高美白对虾)为主产业的科技型水产企业,现拥有室内工厂化养殖车间5000方,室内养殖池128个,海水沉淀及处理池30座,另有6000方养殖车间在规划建设中,总面积将达到12000方水体。

  连云港海洋源水产开发有限公司始建于199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水产品苗种繁育、养殖、加工和销售的科技型水产企业。多年来,公司以“创新发展”为核心理念,坚持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之路,汇集了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初步建立了产、学、研一体化的技术创新体系,与淮海工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等科研院所、扬州大学、淮海工学院海洋学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科技合作关系,是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和淮海工学院海洋学院的教研、实习基地,是江苏省农业大学虾类病害监测点。近年来,公司先后承担并组织实施国家、省、市科技项目十多项,2005年获得连云港市科学进步奖一等奖1个,获奖名称“无公害海蟹苗种生产技术产业化研究”;2007年3月获得国家海洋局海洋科学技术创新二等奖1个,获奖名称“无公害海蟹苗种生产技术产业化研究”;2010年获得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海洋科技创新奖三等奖1个,获奖项目名称“日本鲟工厂化育苗生产技术研究”;2013年被江苏省科学技术厅确认为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