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领导活动

杨建瑞副局长为定向帮扶浦南镇作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0-10-22 11:55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助力镇街安全生产管控能力大幅提升,筑牢镇街安全生产第一防线,营造“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舆论氛围,10月14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定向帮扶浦南镇安全宣传培训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建瑞作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夯实安全发展根基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安全宣传培训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以安全生产现场宣传咨询及参观、安全生产知识业务培训两种形式组织开展。通过在浦南镇农贸市场组织成果展示、宣传发动和专业服务等形式,向浦南镇群众集中宣传渔业、农机、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药、兽药、饲料、畜禽屠宰、沼气管理使用等安全知识。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群众咨询400余人次,发放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册(单)3000余份,制作农产品质量安全、渔业、农机等安全知识宣传展板14块。通过宣传普及,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安全的氛围。

市农业农村局主动与浦南镇政府对接,组织22名浦南镇各村(社区)负责安全生产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业务培训。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建瑞作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夯实安全发展根基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清全市农业安全生产形势、突出抓好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参加培训同志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引,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锲而不舍、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要求在浦南镇落地生根,实现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可控、稳定。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