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领导活动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来连指导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2 08:30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0日至3月11日,省农业农村厅阎海伦处长一行三人到我市先后实地调研了海州区、灌云县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和意见,深入交流推动改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2.jpg

在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连云港市县(区)两级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资金投入和使用、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林网栽植、项目区形象、打造亮点等方面情况,重点查看了2019年度项目验收整改和2020年度项目推进落实情况。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局和灌云县关于2019年度项目验收整改情况、2020年度项目推进及验收准备情况、安全管理情况和2021年度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深入交流座谈,沟通了解地方有关单位对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建议和意见。

1.jpg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市县(区)两级农业农村部门在高标准农田建设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实际成绩,对海州和灌云的农田建设情况和工作进度表示赞赏,其中2019年度市级验收工作和2020年度评价激励进入全省第一方阵,2020年度项目全省率先完成项目初设评审与批复,实施计划编制质量全省第一等。

4.jpg

调研组同时指出,针对2019年度项目整改:一是部分少量增做工程加快落实到位;二是抓住时机,加快实施林网工程;三是资金应拨尽拨,依法依规按照合同办理;四是管理费要合理规划计提,做到少提用足用到位。针对2020年度项目推进:一是抓紧加快施工进度;二是不等不靠,超前准备市县验收培训、档案管理等工作;三是加大农田建设宣传力度,依托简报、媒体等多种方式,介绍当地农田建设成果以及好点子、好方法、好经验;四是要进一步加大投入,提高农田建设标准,深度设计,迎难而上,打造连云港亮点和特点。最后调研组要求,要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重视和支持,高位高质推进连云港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一是与财政部门加强沟通协调,齐抓共管,想方设法、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争实现农田建设有新突破;二是融合各类项目,创新发展,打造亮点,围绕加强耕地质量、宜机化、农田建设、污染防治、人居环境整治等整合项目资金,共同提升项目区形象和工程质量和标准,提升耕地质量,打造民生精品工程,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三是积极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和省厅共同努力,加快构建农田建设职称评定等机制,稳定工作队伍,调动人员工作积极性,为农田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成果;四是要加强初设深度审核,通过设计、监理、施工、建设四方交流合作,实现项目的实用性和形象度完美兼顾。

3.jpg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永富率农田建设管理处、耕地质量处(农田建设监督评价处)有关人员陪同,相关县(区)领导参加了本次调研工作。

(耕地质量处 张其云 徐维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