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领导活动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一季度全市促进农民增收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06 14:15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科学分析当前促进农民增收形势,努力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促进农民增收的不利影响,36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一季度全市促进农民增收工作视频会议,徐金凤副局长出席会议,市人社局、国调队等责任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和各县区(功能板块)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科长参加会议。


    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汇报了本地区一季度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采取的工作举措、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市相关部门结合部门职责,围绕促进农民增收工作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国调队副队长赵晓丽就提供促进农民增收的亮点材料、创新举措等事项作了专题培训。


    最后,徐金凤对切实抓好下一步促进农民增收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和市各责任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目前促进农民增收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统筹意识,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农民增收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农民增收“两手抓、两不误”。二是相关政策要尽早出台。各单位拟出台促进农民增收的政策及措施要立足于“早”,尽快发挥政策的导向和支持作用,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新渠道,挖掘农民增收新潜力。三是牵头统筹作用要充分发挥。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有效发挥牵头作用,及时协调县区相关部门对本地区农民增收工作进行深入分析,找准不足,精准发力。四是工作举措要不断务实。要进一步增强政策举措的针对性、科学性,认真围绕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四大构成开展工作,在发展产业、促进就业、优化服务和推进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增加农民的各项收入。




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