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领导活动

我市2018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验收省级抽查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9-09-24 12:19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8日—21日,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成立检查组,在我市东海县开展2018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验收工作省级抽查。

此次省级抽查,针对全市2018年度实施的各类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包括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产业化发展项目和省级丘陵山区开发项目、沿海滩涂垦区配套项目等。共计78个项目,总投资4.25亿元,其中财政投资4.14亿元,自筹资金0.11亿元。开发总面积27.13万亩,其中高标准农田建设21.0万亩。

我市抽中了东海县接受检查。东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全面完成2018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任务,顺利通过市、县验收的基础上,按照省厅关于开展全省 2018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验收工作省级抽查的通知(苏农建〔2019〕11 号)要求,认真做好省级抽查的各项准备,保障了省级抽查工作的顺利完成。

检查组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档案、核资金、访农户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项目建设管理及验收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市2018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东海县项目建设与资金管理的创新举措,以及我市委托第三方验收的经验做法,保障了项目验收工作规范专业、客观公正,受到了检查组的高度评价。同时,检查组也指出了我市项目验收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落实整改的建设性指导意见。

在反馈会议上,市农业农村局成云飞副局长表态:我市将对照存在问题,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度农业农合开发项目验收工作,同时,也为做好2019年农田建设项目打牢基础。

(耕地质量处 贾延权徐维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