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领导活动

提升监管水平 助力长江禁捕

发布日期:2021-03-08 08:38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长江禁捕渔船管理,提升信息化监管水平。3月4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薛学坤副局长带领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和相关县区乡镇同志,走访了上海普适导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普适公司开发了由遥感卫星、无人机、小目标雷达、北斗、AIS系统及视频监控等技术组成的长江流域全方位立体化监管系统,旨在对于长江流域禁捕后对禁捕水域以及水资源保护地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管。薛局长一行听取了系统介绍、观看了系统演示、进行了研讨,并结合连云港市的监管实际,提出了针对性需求。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在做好海洋渔船信息化监管、长江禁捕渔船管理的基础上,今年将加快推进渔港智能监管、养殖渔船管理等重点工作,深化渔港渔船信息化监管手段,不断提升监管和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