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领导活动

连云港市召开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2-16 15:39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落实江苏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夯实畜禽养殖粪污收集处置体系建设,推进小散养殖场治理进度,12月12日连云港市召开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推进会。各县区农业主管部门畜牧业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县区局污防办分指挥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王维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赣榆区、海州区对2019年度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情况做了汇报,交流了各地在推进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阶段工作思路和措施。

    会议就省环保督察的具体反馈意见,对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小散养殖场治理方面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并推进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一方面,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中,全市上下强化组织领导,推进政策落实,严格执法监管,扎实推进畜禽粪便综合化利用,产生诸多的工作亮点,形成了一批先进典型模式,其中灌南县、赣榆区为年度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优秀县区,灌云县、海州区、东海县和徐圩新区为达标县区;另一方面,在规模畜禽养殖场治理和小散养殖场治理中,已全面完成规模养殖场治理目标,并通过联合认定,规模化养殖场治理率达100%,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已达100%,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3.56%,小散养殖场治理率达71.26%,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会上印发《关于制定小散养殖场(户)治理工作三项制度的通知》,明确“月报告、季督察、年通报”制度,进一步完善小散养殖场治理体系建设。同时会上演示小散养殖电子监管平台操作规程,对下一步污染治理数据网络化、信息化打下基础。

    会议最后,王维锦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县区取得的成绩并感谢大家付出的努力,他强调,全市必须高度重视畜禽养殖污染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抓好“两个问题”的整改和推进,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省环保督查组反馈意见整改推进小组,明确目标任务和整改时限;二是组织调查摸底,进一步核实前期摸底排查现状,列出详细的序时治理任务清单;三是做好存档备案,建立完善的文档备案制度,确保工作有迹可循、有案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