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领导活动

樊继刚总畜牧师到有关县区开展加强兽医服务组织建设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1 09:49信息来源:农业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6月中下旬,樊继刚总畜牧师组织开展加强兽医服务组织建设调研活动,市农委兽医处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本次调研在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赣榆区、海州区等五县区开展。调研的内容主要包括:兽医服务组织建设情况;服务组织经费来源及使用情况;招标工作组织开展情况;服务组织人员基本情况;服务组织运行管理情况;服务组织属性(法人还是其他组织);其他与服务组织建设、政府购买服务有关的情况。

从调研情况看,今年全市兽医服务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各地以引导、扶持、发展、壮大各类兽医服务组织为重点,扎实推进兽医社会化服务实现突破发展,促进形成“主体多元、供给充足、服务专业、机制灵活”的兽医社会化服务发展格局。目前,全市70个农业乡镇,组建69个兽医服务组织。其中,东海县22个,灌云县12个,灌南县11个,赣榆区15个,海州区5个,其他四个功能区各1个,全市兽医服务组织健全率100%。各兽医服务组织由执业兽医、乡村兽医和村防疫员组成,其成员共计724人。在此基础上,各地积极组织引导兽医服务组织,稳步推进政府购买强免服务工作。目前,全市动物疫病强免工作政府购买服务实现全覆盖。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动物防疫政府购买服务的重视程度还不够;二是动物防疫社会组织承接服务的能力还不强;三是动物防疫政府购买服务的质量还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