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领导活动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建瑞组织检查农机市场疫情防控情况

发布日期:2020-02-10 15:02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28,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建瑞组织人员对灌云县农机市场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检查。

春节后正是连云港市农机交易旺季,而本次疫情将对农机交易量产生较大影响。每年春节后,我市大量农机跨区作业人员会在外出前将旧机具置换成新机具;同时,东北等外省机手会来我市收购二手农机;而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机手们担心无法外出跨区作业,不敢新购农机,农机的成交量将明显降低,预计会对今年的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保供将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检查组叮嘱农机市场经营人员,一方面要认真按照防疫要求,积极进行内部管理,延迟开市交易;值班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做好日常消毒,对往来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工作;另一方面也要积极部署开市准备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意向购机者,提前摸清客户需求,确保疫情解除后能迅速开展正常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