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领导活动

连云区2018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市级验收纪实

发布日期:2019-09-05 08:57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日,验收组全体人员在市农业农村局成云飞副局长的带领下,赴连云区开展2018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市级验收工作。

验收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听取工作汇报,分组查看项目现场、检查档案资料、审核资金报账情况。首先听取区农业农村局工作汇报。连云区2018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共4个,均为省级项目,其中3个丘陵山区开发项目,1个滩涂垦区配套项目,开发总面积0.7万亩,总投资1330万元,其中:财政投资1030万元,自筹资金300万元。汇报还详细介绍了项目实施存在问题、结余资金增做工程、资金报账与拨付、档案资料整理、区级验收整改等情况。会后,验收组分成3个现场组、2个档案组、1个资金组各司其职开展验收。成云飞副局长带领1个现场组,来到云山项目区实地察看了项目完成情况,询问了解项目施工是否存在矛盾、项目尾工情况以及档案资料整理情况等,现场协调解决反映问题。

会议第二阶段为验收存在问题反馈。会上,验收第三方首先向连云区反馈了验收存在问题以及整改清单,连云区表示诚恳接受意见,全力配合整改。验收组在充分肯定连云区2018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成效的同时,强调务必重视加快工程扫尾、档案资料整理、资金报账拨付、业务力量不足等问题。

验收组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要调配人手,用好智囊。要与兄弟县区和青口盐场加强配合,通过借调抽调等方式充实业务力量,抓紧落实整改,其次是利用好验收第三方的业务力量,特别是聘请的农开专家,要活用善用,总结好经验、提炼好亮点、汇编好材料、扩大好宣传、展示好成绩。

二要严格把关、落实责任。项目工程“三标”标识、土方回填到位等问题立行立改,其他量化指标抓紧完善,严格把关工程质量细节,直到符合设计要求和建设标准,同时加快资金决算审计和资金报账拨付进度。可以采取约谈、通报、收回资金的方式,把压力和责任传递给相关各方。

三要上传下达,加强沟通。区里要紧盯省级验收时间节点,针对存在问题整改实行日报告制度,自加压力提高标准,坚决杜绝短斤少两等硬伤问题。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难题,要及时向市级反馈,市局将统筹协调,共同做好连云区项目验收整改工作,全面做好迎接省级抽查各项准备,确保一次性通过。

(耕地质量处 徐维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