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领导活动

吴海云副市长赴海南考察种子南繁基地和琼海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

发布日期:2021-03-24 16:35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打好种业翻身仗,学习琼海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经验,2021年3月20至22日,连云港市副市长吴海云赴海南考察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农科院院长徐大勇,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筠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吴海云副市长一行首先考察江苏省南繁基地、连云港市农业科学院海南试验站,并亲切看望慰问我市南繁工作人员。吴海云副市长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要求,集中力量做好育种“卡脖子”技术攻关,做到常规育种和生物育种统筹兼顾,在保持常规育种优势的基础上,更加突出现代生物育种的创新和应用。要加强种子基地建设,不断提升种子基地建设水平。要着力培育“育繁推一体化”种业企业,深入推进种业“放管服”改革,促进产学研结合,育繁推一体化,让市场的力量成为资源整合和科技创新的重要驱动力,让企业成为创新的主体,共同推动全市种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琼海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琼海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徐腾介绍了试验区建设有关情况,实地参观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博鳌沙美村,双方就连云港市和琼海市两地推进试验区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吴海云副市长要求,要学习琼海市把试验区建设与海南自贸港战略相融合,下一步要研究推进连云港市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与自贸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融合发展,不断开创农业对外开放新局面。(种子站、外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