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领导活动

石卫东副调研员参加我市“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0 08:37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6月6日,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第五届全国“放鱼日”活动在全国范围内举行。按照农业农村部和省农业农村厅统一部署,我市同步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东方对虾苗种740多万尾。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党组组员石卫东,渔业处处长宋玲利,市海洋与渔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路吉坤参加活动。

增殖放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水质和水域生态环境、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的重要措施。从2002年开始,我市开展海洋牧场建设和生态修复工作,逐年扩大增殖放流规模,增加放流品种,累计投入资金近3000万元。今年我市已累计放流中国对虾10.6亿尾、黑鲷50万尾。下一步,还将陆续放流中国对虾5亿尾,许氏平鲉50万尾,鲈鱼50万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