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领导活动

市委农办副主任孙立洲带队调研连云区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2 09:1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全市2020年前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1019日,市委农办副主任孙立洲一行,赴连云区板桥街道张村,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实地了解村级已有做法、成功经验、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村位于连云区东南方,与徐圩新区接壤,全村人口806人,耕地、水域等3400余亩,工业用地300亩。近年来,该村紧紧抓住机遇,通过鱼塘发包、入股企业分红、租赁物流园区用地等渠道,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不断迈上新台阶,村集体收入2018年达到887万元。适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要求和村民意愿,该村从2016年开始试点实行产权制度改革,先后完成了清产核资、资产量化、成员界定、股权设置、股权管理、收益分配等工作,将农村集体统一经营管理的资产折股量化到人、落实到户,连续3年,全村股份村民人均年分红达5200元,村民获得了改革实实在在的收益。

(农办综合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