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栏目 >> 扶贫

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1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5月20日,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扶贫办副主任王洪波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府扶贫办和功能板块社会事业局主要领导、业务科长,省、市委驻县区帮扶工作队副队长,保险公司主要领导及业务人员,市政府扶贫办全体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扶贫办通报了近期脱贫攻坚专题调研情况;县区交流汇报防贫保实施、扶贫产业园建设、扶贫资产管理、返贫风险监测户及边缘户(四类人)排查、脱贫攻坚排查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省、市委驻县区帮扶工作队汇报2020年帮扶项目安排情况;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分别汇报防贫救助金发放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市政府扶贫办业务处室部署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组于劲松副组长围绕提升政治站位、强势推进精准防贫工作和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方面提了要求。

王洪波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的最关键阶段,省里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要求严、标准高,经排查,我们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大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就防止返贫、巩固脱贫,全力冲刺脱贫攻坚,提四点建议:一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确保顺利通过7月份省里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检查,高质量地完成本轮扶贫开发任务。二要化解监测对象返贫风险。对返贫风险监测户,协调民政部门要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兜底中的兜底”作用,做到应保尽保,加大就业、产业帮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防贫。三要全面推进精准防贫。力争在5月底前完成对存量疑似对象的精准识别和救助工作,在6月底总结成熟运作经验。四要加快扶贫项目建设。所有跨年项目必须于5月底全部完工,6月份完成县级验收。所有项目附件、资金拨付等信息同步录入国扶系统和“阳光扶贫”监管系统。

会议最后,市政府扶贫办围绕防返贫风险监测系统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