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栏目 >> 扶贫

全市一季度扶贫工作交流暨精准防贫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20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4月15日,全市一季度扶贫工作交流暨精准防贫业务培训会议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扶贫办副主任王洪波作一季度扶贫重点工作总结讲话,业务处室对近期扶贫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扶贫开发处王树生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区)政府扶贫办对一季度扶贫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太保财险公司和人保财险公司分别对精准防贫保一季度开展情况及下步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就2020年季度扶贫工作情况,王洪波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客观分析各地工作开展情况;二是正视问题,高度重视面临的共性问题;三是主动作为,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冲锋;四是强化督查,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并特别强调要高度重视思想松懈、基础工作不扎实、扶贫系统队伍弱化等问题。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各县(区)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精准防贫工作创新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十三五”扶贫开发工作。

围绕切实有效降低疫情影响、加快推进扶贫产业园建设、稳步实施“防贫保”项目、精准做好扶贫资产清查、扎实开展脱贫对象风险排查等方面,市政府扶贫办一季度共牵头总抓了五个专项工作。重点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集中部署和责任落实,牵头组织对三县两区扶贫专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现场督导。针对相关领域出现问题,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坚决有力地推进扶贫领域各级考核、巡视、督查等反馈问题整改,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绝不让一村一户一人在脱贫奔小康路上掉队。

各县(区)政府扶贫办和功能板块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业务科长,保险公司市县(区)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市政府扶贫办全体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