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栏目 >> 扶贫

疫情防控不忘精准帮扶

发布日期:2020-02-11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市农业农村局(市政府扶贫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2月4日下午市政府扶贫办副主任王洪波带相关处室人员,深入灌南县、灌云县、东海县部分经济薄弱村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给特别困难的低收入家庭发放防护口罩和预防新冠病毒性肺炎“十要十不要”等疫情防控宣传材料,送去米、肉、蛋等生活用品,表达对低收入群众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关心问候。

在我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启动一级响应措施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市政府扶贫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联防联控部署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专门下发《关于统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扶贫系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履职,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各县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家庭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工作。同时向全市“阳光扶贫”结对帮扶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每到一处,王洪波一行都详细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和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生活保障情况,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镇村工作人员致以问候,鼓励大家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他强调,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一是要将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传达到户、到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二是要持续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聚集,自行居家隔离,勤通风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三是各级扶贫部门要更加关心关注低收入群众的疫情防控和生活情况,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位,发动群众自觉做好个人家庭卫生及房前屋后的环境清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