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栏目 >> 扶贫

省银保监局来连调研精准防贫保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8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4月28日,江苏省银保监局四级调研员吴彤一行来连调研精准防贫保工作,市政府扶贫办副主任王洪波、市银保监分局副局长滕宏超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王洪波副主任重点介绍了我市精准防贫保险工作开展情况。按照国家和省巩固脱贫成果、建立长效防贫机制要求,连云港市在全省设区市中率先实施精准防贫保险。该保险以农村户籍家庭人均年收入6000元的1.5倍作为预警线来框定防贫人群,在因病、因学、因灾等情况可能致贫返贫时,均可依程序申请防贫资金扶持。目前,通过政府招标已确定太保财险和人保财险作为精准防贫第三方合作机构。两家保险公司组建市、县、乡、村四级精准防贫队伍,全市共筹集精准防贫保费2379.1万元,开发精准防贫“四不摘”系统。通过大数据比对疑似救助对象1841户,初步确定288户符合纳入救助范围。正在入户调查核实56户,完成救助2户,发放救助金13.38万元。

吴彤充分肯定了我市精准防贫工作的做法,征求了扶贫部门防返贫工作对银行保险机构的意见建议,同时指出银保监部门和扶贫部门多沟通交流,既要承担好社会责任,又要做到可持续发展,将金融服务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发挥好金融扶贫的“造血”作用,助力我市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