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栏目 >> 扶贫

市扶贫办在沭阳县学习扶贫台账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1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下午,市扶贫办一行4人前往沭阳县学习扶贫台账规范整理,先后来到沭阳县李恒镇扶贫站、沭阳县扶贫办现场观摩台账分类及归类存档,对照标准、按照要求、不断夯实精准扶贫工作。

沭阳县扶贫办对档案资料进行归类汇总,全面及时纠偏改错,确保档案资料数据的准确性。对于乡镇扶贫档案,每村由扶贫站业务骨干负责本村扶贫档案的校对,及时发现和解决“一户一档”、扶贫对象识别退出、扶贫项目等台账问题。扶贫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对已经脱贫的、不再享受政策的及时对其档案资料进行调整。

市扶贫办学习沭阳县台账管理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为下一步做好全市扶贫台账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一是思想上全心全意。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台账管理对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性。二是行动上真抓实干。要高度重视台账不平衡、方法不够灵活等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细化工作措施,转变工作作风,做到务实见效。三是方法上千方百计。要层层开展培训,提升台账管理工作水平;要善于借力,加强与档案馆、第三方交流协作;要注重典型带动,推广可借鉴可复制的先进做法。四是机制上重在效率。要领导到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精心谋划、周密部署;要督查到位,开展经常性的调研督导,推进台账整理工作的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