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栏目 >> 扶贫

省政府扶贫办副主任赵海峰来连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6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2月21日,省政府扶贫办副主任赵海峰一行3人,在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希娟、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毛太乐等陪同下,到我市东海县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更好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指导。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守防控阵地,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积极应对好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东海县委书记高美峰、副县长章荣刚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中,赵海峰一行乘车来到东海县如意情食用菌有限公司现场察看,听取公司复工复产和食用菌销售情况;深入东海县石湖乡石湖村和桃林镇各村低收入农户家中走访慰问,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疫情防护和生产生活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坚持把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先后四次召开全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对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进行全覆盖摸底排查,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为特别困难的低收入家庭送上口罩、消毒液以及米、肉、蛋等生活用品,持续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增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对53175名农村低保对象、5664名农村五保对象发放疫情期间临时生活补贴金共计588.39万元,保障低收入人口生命安全和基本生活。积极联系大型超市、批发市场,加强产销对接,为农产品运输车辆开通绿色通道,同时依托连云港消费扶贫创新创业中心,充分利用电商线上销售范围广、方法活的优势,多措并举打通农产品销售阻碍,有效解决鲜切花、草莓、蔬菜等农产品滞销积压难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引导扶贫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家门口就业,降低疫情对贫困家庭的影响。在符合疫情防控条件下,支持和组织推动扶贫项目建设尽早开工复工,暂时不具备开工条件的提前备工备料,条件具备时抓紧开工。

赵海峰对我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有力有序脱贫攻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密切跟踪分析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坚持分类施策,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解决好低收入群众务工就业、生产发展和农产品积压难题,同时要围绕打赢疫情阻击战统筹安排脱贫攻坚工作,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圆满收官。

                                                     (扶贫开发处  孙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