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栏目 >> 扶贫

市扶贫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5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7月8日—13日,市扶贫办联合市卫健委、市财政局等六家单位对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赣榆区和海州区进行扶贫领域“回头看”大排查,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在随后召开反馈会上,市扶贫办王洪波副主任要求五县区高度重视反馈问题,限期整改完成。一是对标政策落实,完成脱贫任务。重点围绕“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核心指标抓清零,遵循“四不摘”指示,看政策、责任落实是否有漏点,帮扶措施落实是否有空白点,建档立卡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返贫致贫风险是否消除。二是紧盯问题整改,提升整改质量。重点围绕省、市脱贫攻坚专项反馈问题再细查一遍,看台账是否建立、整改任务是否清零、成效是否明显。三是围绕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效。重点围绕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扶贫资产管理、扶贫产业园建设等方面形成长效机制,逐类逐项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完善提升,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四是聚焦数据信息,做到两个相符。重点看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与“阳光扶贫”监管系统的数据信息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更新是否及时,扶贫对象基础信息是否真实、获得帮扶情况是否完整、项目资金信息是否准确,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是否规范整理到位。 五是强化驻村联户,务求落实到位。重点从市委派驻帮扶工作队的考勤制度、例会制度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帮扶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同时,对驻村干部培训内容设置、帮扶资金安排、帮扶项目进展进行督导,切实发挥帮扶工作队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