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栏目 >> 扶贫

省政府扶贫办主任朱国兵来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6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11月21-22日,省政府扶贫办主任朱国兵带队来灌南县、灌云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连云港市政府吴海云副市长、徐希娟副秘书长,灌云县委书记左军、灌南县委书记李振峰参加活动。



朱国兵一行先后到灌南县百禄镇农民返乡创业园、李集镇新民村稻渔混养基地、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灌云县豆丹扶贫产业园、灌云县电商馆等处,实地查看“三保障”政策落实、重点片区帮扶规划执行、产业扶贫推进等工作情况,并深入经济薄弱村低收入农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和低收入农户的生活情况。




在座谈交流会上,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朱国兵对灌云灌南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取得成效给予肯定。他说,灌云县灌南县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站位高、决心大、信心足、措施实、成效好,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了基础


朱国兵强调,要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当前脱贫攻坚已到决战决胜全面收官阶段,要着眼稳定实现“户脱贫、村达标、县摘帽”这一目标,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要狠抓“两不愁三保障”。集中发力、精准施策,切实解决好低收入群众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三保障”政策有效落地。要紧抓排查督查工作。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聚焦低保户动态管理、因病因灾返贫、低收入村、扶贫政策落实等方面工作的排查督查,进一步摸清底数,加快补齐短板,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