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栏目 >> 扶贫

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1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11月5日,全省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通报今年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做法,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省政府扶贫办副主任卓炜出席会议并讲话,连云港市政府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徐岳听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正面.JPG

卓主任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加强脱贫攻坚宣传工作事关全局、极为重要。全省扶贫系统要切实增强做好扶贫宣传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聚焦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条主线,扎实做好各项宣传工作,以宣传工作的实际成效营造决战决胜的浓厚氛围。卓主任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学思践悟、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在宣传阐释、推进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围绕中心、推动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好重点宣传报道,组织“全方位”总结、“大手笔”谋划、“全景式”展现,精彩讲述江苏扶贫减贫故事,传播江苏扶贫声音。要强化典型示范引领,把全省脱贫攻坚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宣传好、总结好、推广好,用榜样的力量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担当作为。要抓好信息报送工作,做到重实效、重质量、重导向,推动信息数量、质量实现“双提升”。要抓好涉贫舆情应对,健全沟通对接机制、协同应对机制、监测处置机制,及时回应关切,有力有效引导。要落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守正创新,加强作风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扶贫办副主任王洪波交流汇报了今年全市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卓主任在点评时对我市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特色亮点做法和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全市扶贫系统在《中国扶贫》《江苏扶贫》《学习强国》《连云港日报》等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刊登扶贫信息354篇,选树脱贫攻坚先进典型50余人次,开设《振兴吧,乡村!》专栏,举办《档案见证小康路 聚焦扶贫决胜期——连云港市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成果展》,积极组织有关部门创作了多部脱贫致富奔小康主题作品,大力宣传广大干部群众奋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全市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就,为全市巩固脱贫成果,精准防止返贫,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营造浓厚氛围、汇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