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栏目 >> 扶贫

我市召开省、市委帮扶工作队慰问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8-28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8月25日,我市召开省、市委帮扶工作队慰问座谈会。市委副书记万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吴海云主持会议。市委分管副秘书长,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分管负责同志,省市委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照片.JPG

会上,省、市委驻县区帮扶工作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826104844.jpg

在听取各工作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万闻华代表市委市政府慰问夏季高温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省、市委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对各帮扶工作队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省市委帮扶工作队今年3月份进驻各县区以来,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走村访户开展细致调研,充分发挥后方单位优势,全力以赴帮助争取资源、落实项目,大力开展产业、消费、健康、教育、文化等各类帮扶,举措扎实、作风过硬,帮扶工作成效初显。

万闻华1.jpg

万闻华指出,截至2019年底,我市“十三五”期间,34.35万低收入人口、200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实现脱贫达标,灌云、灌南两个重点县成功“摘帽”,石梁河、沂河淌两个重点片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条件显著改善,全市脱贫攻坚任务基本完成。但对标脱贫攻坚高质量全面收官要求,我们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不足。距离年底脱贫攻坚收官仅剩不到130天时间,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任务艰巨繁重。

就做好下一步帮扶工作,万闻华强调,各帮扶工作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巩固和提升两手抓,创新和宣传两结合,帮扶和协作两不误,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努力当好脱贫攻坚排头兵,奋力夺取全市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