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栏目 >> 扶贫

省政协在我市召开石梁河水库片区整体帮扶工作协调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30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5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办公厅牵头组织15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我市召开2019年度石梁河水库片区整体帮扶工作协调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立斌、吴海云、黄远征、方韬参加相关活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赣榆区扶贫创业园、东海县胜泉村美丽乡村等项目现场,深切感受到片区通过整体帮扶带来的显著变化。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到去年底,累计脱贫25.7万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141个省定经济薄弱村,脱贫率分別达73.6%、94.6%,其中,石梁河片区累计脱贫3.47万人、28个村全部达标,脱贫进度明显快于全市平均水平。

在认真听取我市和东海县、赣榆区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后,阎立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决策部署,不断加大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任务。要增强脱贫内生动力,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变“输血”为“造血”,促进稳定持续增收脱贫。要加大就业扶贫力度,推进扶贫产业园建设,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帮助就地就近转移就业。要落实保障兜底政策,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机制,加强“两项制度”衔接,发挥教育、医疗、住房等政策集成效应,提高脱贫质量。要压紧压实脱贫责任,加大攻坚力度,持续抓好片区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要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积极宣传脱贫攻坚中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