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栏目 >> 扶贫

市政府扶贫办组织扶贫系统干部赴河北魏县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19-06-21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6月17~19日,市政府扶贫办组织各县区扶贫办主任赴河北省魏县考察学习精准防贫机制建设,部分县区分管同志和市财政局、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组、市太平洋财产保险等相关领导受邀参加考察学习。魏县副县长赵金刚、扶贫办副主任武靖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河北绿珍食用菌有限公司、沙口集扶贫微工厂、密植梨扶贫产业园、魏县精准扶贫防贫服务中心等现场,认真听取了解魏县扶贫工作尤其是开办扶贫微工厂、探索精准防贫机制方面的经验介绍。

 

座谈会上,考察人员先后与魏县扶贫办负责人、太平洋财险魏县支公司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防贫机制建设和精准防贫保险的运行及成效情况。

魏县立足乡镇服装加工、箱包制作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分布较广的基础优势,创设“扶贫微工厂”,发展劳动密集型和来料加工型产业,走出一条农户增收、村集体增益、企业增效及产业增强的产业化扶贫新路子;针对收入不稳的已脱贫户和不在建档立卡范围内的农村低收入户,瞄准因病、因学、因灾致贫返贫因素,由政府与太平洋保险公司合作创设“精准防贫保险”,借助保险公司专业化手段,对符合条件的防贫对象发放防贫保险金,率先走出一条精准防贫之路的创新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通过考察学习,参加人员进一步了解了魏县精准防贫工作机制运行情况,为我市开展精准扶贫、精准防贫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