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栏目 >> 扶贫

2020-2021年度市委驻县区帮扶工作队队员岗前业务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4-02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3月31日,市政府扶贫办会同市委组织部组织了2020-2021年度市委驻县区帮扶工作队队员岗前业务培训。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扶贫办副主任王洪波作开班动员并进行授课辅导。培训由市委组织部公选办主任刘洪祥主持。

王洪波在动员讲话中介绍了“十三五”以来全市脱贫攻坚取得成效以及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的工作重点,就做好驻村帮扶,提出六点工作建议。一是全面做好工作交接。新老帮扶工作队的交接工作须于4月3日前完成,并完成驻村,开展帮扶工作;县区委帮扶工作队也要4月10日前组建完毕,进村开展帮扶。二是提高思想认识。我们对脱贫攻坚短板弱项丝毫不能大意、半点不能麻痹,全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三是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驻村干部进入工作岗位后,要分类精准施策,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四是强化基层党建。各帮扶工作队要协助县、乡党委,帮助经济薄弱村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凝聚民心,促进发展,富有战斗力的坚强堡垒。五是加强组织管理。要做好队员的日常管理、总结考核等工作,帮扶投入、驻村时间、管理力度要持续加大。六是抓好作风建设。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放,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用过硬的作风保障过硬的成果。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辅导的形式进行,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主任绳艳关于工作队管理和作风建设,市委组织部组织处二级主任科员滕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进行了辅导授课,市政府扶贫办就扶贫具体业务和如何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

新一届市委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相关县区扶贫办分管领导和市政府扶贫办相关处室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