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栏目 >> 扶贫

省扶贫工作检查组来灌南县核查确认扶贫开发重点县“摘帽”退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07信息来源:灌南县扶贫办 浏览次数:

1月3日,以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赵晓东为组长的省扶贫工作检查组来我县核查确认扶贫开发重点县“摘帽”退出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希娟,县领导李振峰、李靖、周文生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汇报会上,李振峰介绍了近年来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十三五”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紧扣壮大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两大核心任务,坚持“精准、务实、可持续”理念,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加大财政投入,统筹各类资源,加大保障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政策和帮扶举措,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预期成效,低收入人口全部脱贫,经济薄弱村全部达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并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机制,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度获得省政府正向激励。

赵晓东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灌南县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举措精准,成效显著,得到了省第三方评估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下一步,灌南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压紧压实责任,在巩固扶贫成效上下功夫,在提升脱贫质量上下功夫,在稳定政策体制上下功夫,切实做到脱贫不退保障,确保各项政策持续落地落实、发挥作用,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工作,共同补齐高水平全面小康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