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栏目 >> 扶贫

市扶贫办召开扶贫业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2-25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2月25日,市扶贫办召开相关县区扶贫业务推进会,调度一季度主要工作进展情况,王洪波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有关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取得诸多成效。

会议要求坚定必胜信心,认真研究分析疫情对脱贫攻坚产生影响,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好精准防贫保实施、扶贫产业园建设、扶贫资产登记等重点工作遇到的难题。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要结合扶贫现状,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问题排查整改。认真细致排查梳理,把问题全部找出来,确保清仓见底。要细化问题清单和整改举措,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要注重整改实效,坚持由点及面、举一反三,坚决杜绝文件整改、数字整改。要着眼长远,注重从源头上完善措施,健全机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持续放大整改综合效益,为全面收官奠定坚实基础。要精准落实各项措施。在饮水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工作中多措并举,真正把“三保障”突出问题解决到位。要充分发挥“阳光扶贫”监管系统作用,加强建档立卡人口动态管理,建立健全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及时将新致贫返贫人口纳入帮扶。

会议强调要整合使用扶贫资金,坚持投入与监管并重,谋划储备一批优质项目,发挥资金效益,保证项目收益。要积极对接用好省市委帮扶工作队资源,推动科技、人才、就业以及消费扶贫等方面深度合作,不断扩大帮扶效应。要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政策,明确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解决脱贫攻坚中的突出问题,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攻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