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栏目 >> 扶贫

海州区欢迎欢送市委派驻海州区帮扶工作队

发布日期:2020-04-02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海州区召开市委派驻海州区帮扶工作队欢迎欢送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锋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江锦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强,区委副书记韩加兵(挂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田海,副区长李锋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上届市委驻海州扶贫工作队队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强,深情回顾了两年来的帮扶工作,工作队与海州广大干群相处的点点滴滴;区委组织部长林田海介绍了新一届市委派驻海州区帮扶工作队各位队员;新一届市委派驻海州扶贫工作队队长、区委副书记韩加兵(挂职)韩加兵,表明了态度,畅谈了思路。


区长李锋代表中共海州区委、海州区人民政府向上届市委派驻海州区帮扶工作队各位队员以及后方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热烈欢迎新一届市委派驻海州区帮扶工作队6名同志的到来。

李锋指出,自2018年5月2日帮扶工作队派驻海州以来,帮扶工作队在孙强书记的带领下,紧紧围绕中央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全身心投入到扶贫帮扶工作中,进一步找准了海州脱贫增收的发展路径,为老百姓办了一系列实事好事。新一届市委派驻海州区帮扶工作队的各位队员,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相信入驻海州定将为海州的高质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对于上届市委驻海州扶贫工作队届满即将离开海州,新一届帮扶工作队的到来,李锋区长谈了三点感受。

一是衷心地感谢。两年来,帮扶工作队以产业为核心,带动村集体持续增收。把村集体持续增收作为重点任务,把产业项目作为村集体增收的重要途径,18个帮扶项目均已建成并正常运营;16家后方单位累计帮扶资金到帐400万元;5个省定经济薄弱村明确了主导产业,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均超20万元,基本达到“六个一”标准。两年来,帮扶工作队以致富为关键,推进贫困户稳定脱贫。通过就业扶贫、行业扶贫等举措,降低返贫和新增扶贫风险,开发设立公益性专岗,加强贫困群众子女入学、疾病救助、住房保障等方面帮扶政策落实,建立返贫预警机制,协助设立“防贫保”,确保“小康路上、一户不落”。两年来,帮扶工作队以长效为目标,不断巩固脱贫成效。每位队员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贫困户家庭走访,累计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20余万元。推进“支部共建、扶贫共帮”,在5个省定经济薄弱村推进党建文化广场(长廊)建设;与爱心企业合作,开设7个扶贫车间,带动100余人实现就业;协调市农科院无偿援助价值4万元的稻种;协调后方单位投入12万元援建魏口村港城云医院项目;建设尤庄“儿童之家”和魏口“儿童之家”......,这一切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帮扶工作队员的辛苦付出。

二是真挚的祝福。近两年,海州区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和“三区两城”战略布局,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平稳发展态势,是海州经济社会发展上增长最快、群众获得实惠最多的两年。两年来,帮扶工作队在物质帮扶的同时,先进的理念、开拓的思路、务实的作风、勤勉的态度,给海州广大干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海州过去的发展凝聚着帮扶工作队的智慧和汗水,今后的发展同样离不开大家的鼎力相助,恳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常回海州看看,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支持海州发展。祝愿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工作顺利、家庭美满。

三是共同的期待。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三区两城”建设的决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面临着新形势和新挑战,任务十分艰巨。海州区将继续瞄准脱贫攻坚目标,精准实施脱贫工作,抓紧补齐突出短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兜底保障2300名低收入人口,实现4000名边缘户防贫保险全覆盖,确保脱贫不返贫、非贫不致贫。在全面脱贫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新一届市委派驻海州区帮扶工作队接过了“接力棒”,我们将坚决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援转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动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性、历史性胜利,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户不落、一个不少”,奋力描绘新时代海州发展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