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云台分公司重视青年人才的选拔使用与培养

发布日期:2021-05-16 11:0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日前,云台分公司又有四名成绩突出,表现优异的青年干部走上单位主管岗位或提拔使用,这是该公司一直秉持人才优先发展和人才兴企理念,积极探索创新青年人才选拔培养机制,不拘一格地发现、扶持、培养、使用青年人才,促进青年在实践中成长、在工作中成才,促进各类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勇担大任而形成的可喜局面。

 近年来,云台分公司针对管理人员年龄老化,人才断层严重、管理后继乏人的实际,加大青年人才的招聘、引进、培养和选拔力度,按照“招进来、用起来、留得去”的原则,分公司建立健全待遇上能吸引、事业上有平台、文化上有尊重的用才留才机制,不断拓宽青年员工发展成才通道,让每位青年员工从入职那天起就能找到自己的发展空间。分公司按照各级每个青年员工的学历专业、个性特点和择职理念,从企业管理人才、单位科技人才、岗位技能人才三个不同的角度为员工量身定做个性化职业发展规划,畅通他们的发展通道,引导他们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走适合自己的专业岗位,使每个人都能有自己的发展空间与方向,让青年员工在职业发展上能有更丰富、更自由的选择,前途更加明朗,也有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同时,对公司的忠诚度也得到大幅提升。

IMG_8802_副本.jpg

在此基础上,分公司还逐步提高各类管理人才、科技人才和技能人才的待遇,对责任心事业心强、创新能力强、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青年员工及时进行表彰奖励和职务晋升,增强青年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和成就感,留住员工的心,发挥员工的智,用好员工的才,让每一个青年人尽其才、人事相宜。

新型人才培养选用机制的施行,让云台分公司一大批青年人才才智在企业生产管理和经济建设中展现,目前,分公司机关部门和基层管理单位17名主管中有8名是80后、90后的中青年骨干,管理人员81%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学位,33%拥有中高级技术职称,中青年管理队伍已成为分公司近年来生产管理和经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的中坚力量。(顾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