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进校园 在市苍梧小学西校区开讲

发布日期:2019-06-17 15:09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4日下午,一堂“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兴趣课在连云港市苍梧小学西校区开讲,61名三年级小同学参加了听讲。这是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云帆志愿者们为开展青少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举办的系列活动。

课堂上,志愿者罗腾飞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重点水生野生保护动物的生活习性、生存现状、濒危程度以及如何保护等知识。同学们对老师的介绍充满好奇,有些小朋友认真做起了笔记。互动环节大家争相提问,整堂课程气氛活跃,科普教育效果显著。为了加深孩子们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的认知和理解,志愿者们还设计了抢答环节,回答正确的同学会都得到小礼品。

课程最后,同学们都意犹未尽,好奇的问题一个接一个,他们对濒危水生野生动物现状表示担忧,并表态要争做一名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从生活小事做起,践行垃圾分类,减少塑料制品使用。相信通过这次课程,孩子们学到了很多保护水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的知识,为他们从小养成环保习惯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