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办一期“党建+”文化沙龙暨读书推荐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9 17:23信息来源: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连云港市“读书节”系列活动,丰富广大党员干部的文化生活,3月29日,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办了第一届“党建+”文化沙龙活动,支队机关和海上执法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们济济一堂,集体分享了一场读书盛宴。广大党员一起谈体会、话感受,分享阅读乐趣,共叙读书之乐。

会上,8位党员分享并推荐了涉及历史、文学、养生、心理学、哲学等方面的书籍,内容丰富多彩;推荐图书声情并茂,有的结合人生经历感人至深,有的旁征博引引人入胜,有的博大高深发人深省,特别是2名党员共同分享的《平凡的世界》,重新唤起大家的尘封的记忆,引发讨论热潮。巧合的是,28年前的3月29号这一天,也是《平凡的世界》获得茅盾文学奖的日子。

通过活动,大家认识到,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读书能够提高专业储备、知识储备、能力储备,开拓思维方式,提升自身修养;要坚持唯物史观、用辩证的观点去读书,结合时代背景,“坚持问题导向”去深思、去远虑。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养成阅读的习惯,让读书成为一门“必修课”,持之以恒,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书中知识转化为工作力量,不断提升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