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学习先进事迹,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8-11-28 14:02信息来源:市农委第六党支部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第六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支部书记邵晞带领第六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娄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人生”感悟以及农业农村部党组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推动乡村振兴的举措方向。

“守岛英雄”王继才同志32年如一日固守海岛,坚持升国旗、护航标、写日志,实现了“一生守岛,直到守不动的那一天”的铮铮誓言。特别令人感动的是,他32年中只有5个春节下岛与家人团聚,父母去世、女儿结婚时他都因执勤未及时赶回,妻子能够理解他、陪伴他,亲人能够支持他鼓励他,真正做到了“一人奉献,全家响应”。

农村改革40年以来,极大解放和发展了农村社会生产力,国家粮食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农业绿色发展取得长足进展,农村民生实现根本改善,农村制度创新实现重大突破,城乡发展一体化迈出重大步伐。下一步,我们要吸取40年农村改革发展成功经验,弘扬农村改革优良传统,从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创新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创新乡村治理体系六方面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大动力。

支部书记邵晞指出要从王继才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本职岗位上彰显使命担当。同时,我们要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强化对农业的政策支持,为连云港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坚实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