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海发中心受邀接受范蠡科学技术奖“技术推广奖”一等奖颁奖

发布日期:2019-11-18 10:21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1113日,2019中国水产学会范蠡学术大会暨第四届范蠡科学技术奖颁奖活动在广西南宁举行,会上公布了第四届范蠡科学技术奖名单。

我市海洋与渔业发展促进中心、江苏省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和连云港市农机试验推广站完成的《紫菜栽培加工机械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第四届范蠡科学技术奖技术推广奖一等奖。

我海发中心陈百尧副主任受邀接受范蠡科学技术奖“技术推广奖”一等奖颁奖。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方春明、中国工程院院士麦康森、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马毅、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王清印、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厅长刘俊、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汪学军、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林祥明等专家领导向第四届范蠡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技术推广奖一等奖的10名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崔利锋主持颁奖仪式。

   该成果对紫菜育苗、养殖及加工等环节进行了系统的机械化技术研发与集成应用。建立了紫菜壳孢子机械化采苗、紫菜离岸养殖机械化技术;研究开发了双步进驱动技术,创制了整体饱水式制饼装置、集成应用盒式剥吸送一体化剥菜装置、延压式脱水装置,开发生产了FA-20型双步进紫菜片张自动化加工成套装备,生产能力翻倍,加工产品平均优级率提高10%以上;创制了气流反冲散料、顶置脱水、负压吸水、制饼等紫菜加工关键装置,开发出FAY-20型首台套紫菜圆饼自动化加工成套装备,生产效率提高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