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党员干部 “走千村、访万户、解难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8 15:06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近日,按照市委党史学教办关于组织开展“万名党员走千村访万户”活动的要求,市农业农村局部分党员干部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成云飞的带领下,赴赣榆区厉庄镇河墩村开展“走村访户”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民生需求,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和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真正把农民群众的利益落到实处。

一、进行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民情。与河墩村的村干部、种植大户和困难群众面对面地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村集体在发展优质果蔬大棚种植过程中,在产品销售、品牌宣传、科技推广、基础设施、经济效益等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和困难;了解种植大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生产技术和销售问题;了解困难群众在教育、医疗、住房等保障方面存在哪些问题,局里党员干部并一一作了解答和深入探讨,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措施,让村集体有了明确发展方向,种植大户和困难群众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对未来有了新的期望。

二、认真梳理问题,查找症结所在。每名党员干部与结队群众进行一对一交流,认真填写《“万名党员走千村访万户”问题建议调查表》、《结对村解决困难事项登记表》,全面梳理农产品销售、品牌宣传、科技推广、基础设施、民生方面、经济效益等方面的问题与建议,共梳理道路交通不便、生产经营技术跟不上,产业化经营规模不大等问题建议18条。

三、落实相关举措,保障群众利益。根据搜集的问题与建议,我局抓紧落实相关措施,邀请相关专家进行科技培训,送去复合肥4吨,解决群众生产问题;扶持果蔬产业发展,进行适度规模经营;建设农田项目,改善农业生产条件;道路交通不便,尽快列入一事一议项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解决农民群众身边的难题、难事,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惠,以更大动力和更好政策,全面推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让农民群众成为最大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