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灌南县畜牧兽医站党支部加强支部阵地建设 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

发布日期:2020-06-11 10:44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加强党支部阵地建设,作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的一种有效形式,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必备物质条件。年初,结合灌南县农业农村局党委要求,加强支部阵地建设,把机关党建阵地打造成为理论学习平台、工作交流平台、监督评价平台、风采展示平台,增强党支部向心力、战斗力、凝聚力。在县站党支部阵地规范化建设期间,局党委领导3次到现场进行指导,有力促进了阵地规范化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

基地功能基本完备。有醒目的“党员活动室”标志牌。室内有标准规范的党旗(党徽),有满足本支部党员活动的桌椅,有齐全的投影仪等电化教育设备。有专用资料柜存放学习教育活动资料。宣传内容紧贴形势。有入党誓词、党员义务权利、“三会一课”制度等。有支部发展历程、荣誉榜、党员风采榜等。在梯道走廊设置统一规格的宣传标语8条,党建阵地氛围更加浓厚。

加强支部阵地建设,较好的改变了以往党员无固定场所,活动打游击、活动不经常的现象,有力地促进了党组织和党员活动经常化、规范化,使支部阵地建设与日常工作相结合,逐步成为党员政治学习中心、思想教育阵地、传授知识的讲堂、议事参政的场所,效果日渐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