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云台分公司通过“四个注重”让主题党日活动取实效

发布日期:2021-07-21 08:37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支部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的重要抓手。云台分公司党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思路,改进方法,通过深化主题党日活动实践,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信念坚定、履职合格的党员干部队伍,努力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担当的战斗堡垒。

  注重党史学习,锤炼党员党性。分公司党总支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把抓好党史学习作为主题党日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书的学习,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IMG_1071_副本.jpg

  注重创新方法方式,打造特色亮点。分公司所属党支部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结合生产管理创新方式方法。生产区各支部结合“三夏”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场头、田头、机站,提出广大党员干部在“三夏“战斗中如何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动作用,收到很好效果;高效农业生产区党小组结合“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活动,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联建村的大棚里,党员为农户传授豆丹养殖技术,帮助农户通过豆丹养殖走上致富路,受到广大农户的欢迎,先后开班两次,参学农户120余人。

  注重融合生产管理,突出党建引领。分公司各支部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管理、经济建设深度融合,要求各党支部围绕公司的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促发展”等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实现主题党日活动与各项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共同发展。

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学习成果。分公司党总支通过对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情况进行经常性督促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跟踪问效、巩固成果,推进主题党日常态化制度化。各党支部做到主题党日活动“年度有计划,季度有安排,每月一主题,活动有方案”,做到主题党日活动既突出思想性、教育性,又富有创造性、灵活性,真正起到教育党员、激活基层党建工作活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