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市农委第六党支部进行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18-08-28 16:38信息来源:能源办 浏览次数:

8月13日,第六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邵晞结合实际系统讲解了《共产党宣言》,进一步加深支部党员对《共产党宣言》重大理论贡献、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的理解。

一是充分阐释《共产党宣言》的重大理论贡献。《共产党宣言》为新时代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方向。

二是深刻认识《共产党宣言》对社会主义产生的深远影响。《共产党宣言》一经问世,就在实践上推动了侍姐社会主义发展,深刻改变了人类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是《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

三是坚持《共产党宣言》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共产党宣言》解释的人类社会最终走向共产主义的必然趋势,奠定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的理论基础。

最后,邵晞同志就全面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思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学以致用,坚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二要理论联系实践,将马克思主义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提炼精华,掌握精髓,指导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为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力量与智慧;三要坚持长期宣贯,全体党员要把读经典、悟原理、真担当当作一种生活习惯、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建设港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