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云帆志愿”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6-25 11:11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近日,赣榆区黑林镇大赤涧小学四年级的师生通过电话和微信对“云帆志愿”团队表示感谢,感谢志愿者叔叔阿姨给他们送去了丰富多彩的图书和学习用品,并表示一定不辜负叔叔阿姨们的希望,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这是“云帆志愿”团队热心公益事业的一个缩影。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志愿团队取“云帆”之名,达“济沧海”之意。自志愿团队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立足支队,面向全市,着眼未来,广泛吸纳各行各业专业素质好、事业心责任心强的志同道合者,认认真真搞服务,踏踏实实做公益,充分展现了海洋渔业执法战线志愿者的良好风貌,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知人者智,知己者明。志愿者团队通过向团市委、市总工会、市红十字会等公益志愿服务做得比较好的单位学习,互相交流,汲取经验,博采众长,充分融入全市公益志愿服务的大家庭。通过一起参与公益事业,一起进行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既交流了感情,又在快乐服务中增加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又在更高的平台,去认识、提高自己。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不仅仅满足于从事的专业领域,更是不断深挖和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创新志愿服务形式。在做好伏休宣传、渔港秩序维护、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等海洋与渔业领域公益的基础上,还积极投身于义务清洁海岸、植树造林、“一本书公益计划”等公益服务,锻炼队员能力,更好地服务社会。通过张贴海报、广场宣传与进渔村、进社区、进学校相结合,进行面对面交流、手把手示范,丰富宣传形式,创新公益内容,扩大社会影响力。将捐赠的图书,亲自送到学生手中,捐赠的学习用品实时跟踪,让大家感受到公益的力量、社会的温暖。

行动催生正气,德行感染心灵。我们相信,只要大家行动起来,尽自己所能,公益事业的未来将会更美好,祖国的明天一定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