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连云港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活动火热开展

发布日期:2020-08-07 11:36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自7月份启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来,连云港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市委农办紧抓工作落实,聚焦宣讲实效,深入开展宣讲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乡村振兴系列重大举措,在全市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

成立一套专班,指导活动开展。市级成立深入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工作组。由市委农办牵头,市农业农村局各相关处站配合。印发《关于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的通知》,制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活动方案,动员全市各县区(功能板块)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动起来,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宣讲活动。下发《关于进一步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的通知》,对各地继续高标准开展宣讲活动提出了要求。

组建一支讲团,确保宣讲成效。省印发活动方案后,连云港第一时间学习消化,组建连云港的宣讲队伍,经过推荐选拔,全市共有258人入选连云港市宣讲团,对党的“三农”政策熟悉,对农业农村变化感受深刻,扎根基层。宣讲员中既有农村基层一线工作者、“三农”战线杰出代表、贫困村干部群众、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返乡创业农民工等,又有“三农”专家学者、机关干部等。

开展一系列活动,扩大影响范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活动,重点围绕5个方面内容开展:忆感人瞬间、话发展成就、晒幸福生活、讲奋斗故事、谈未来梦想。这不是简单的新活动的开展,连云港市结合现有活动、现有设备开展宣讲。各县区结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训,讲奋斗故事,宣传“三农”政策;结合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话发展成就,忆感人瞬间。部分县区利用农村大喇叭,向村民播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楷模”等感人事迹,各项活动取得了积极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