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应用知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28 11:1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信息发布、保密管控工作,提高信息网络安全防护意识,9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局各处室和单位信息员,召开了网络信息安全应用知识培训会。培训会邀请获得国家信息安全保障专业人员认证(CISAW应急方向)、华为认证高级工程师(HCNP路由交换,网络安全方向)谢正涛授课。课程围绕一个人一天工作生活中,网络信息安全隐患与应对措施等多方面进行阐释。

会议要求,强化网络系统和信息内容的安全防护。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网络与信息系统的使用单位和个人对系统操作与信息内容的安全监管承担直接责任,如因未尽职责或管理不善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其相应责任。信息员要认真学习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的知识,切实提高自身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为全局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贡献力量。同时,要主动关注本地农业农村信息动态,若发现有关舆情,真实、客观、及时上报,帮助局领导小组有针对性地解疑释惑、澄清事实、批驳谣言、引导舆论,共同维护全局良好对外形象。

IMG_20200927_151311.png


DSC0948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