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市长方伟调研海州区“菜篮子”供应情况

发布日期:2019-12-30 15:10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12月27日,市长方伟调研海州区“菜篮子”供应情况,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扩大生产规模,提升技术管理水平,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副市长吴海云参加调研。

  方伟一行先后来到了浦南镇江浦蔬菜基地、连成牧业、天缘食品等地,实地察看蔬菜种植、生猪养殖及生猪屠宰储备等情况。每到一处,方伟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市场供应、猪肉储备和质量监管等方面的情况。听取大家对市场预期判断的意见和建议。临近年关,蔬菜供应是否充足,生猪储备情况怎么样,能不能够确保市场供应,价格是否稳定,方伟问得十分详细。在听到相关企业负责人回答蔬菜、猪肉等农产品供应充足、储备丰富等情况后,方伟十分高兴。他强调,“菜篮子”一头关系着农户的收入,另一头关系着城市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直接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是重要的兜底民生工程。要全力做好重点农产品保供稳价工作,坚决落实各项生猪生产扶持政策,加快促进恢复生猪生产,扎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确保生猪养殖产业安全稳定。要加快推进生猪养殖转型升级,提升生猪养殖规模化、科技化水平,多措并举稳定农产品市场供应。要坚守安全底线,落实管控举措,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方伟向现场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说,要主动对接农产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及时掌握会商解决发展难题,营造良好的市场发展环境,保障“菜篮子”有效供给,量足价稳,优质安全。


                                              市畜牧兽医站  市场与信息化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