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顶着暴雨 踏着晨光 保障餐桌安全 农业执法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6-11 16:05信息来源:市农业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6月6日凌晨,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东海县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冒雨在该县双店镇开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扫雷4号”行动。此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0人,执法车辆2辆,对东海县双店镇李某的生猪私屠滥宰窝点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查获已屠宰生猪7头,扣押猪肉共计600千克,案值超万元。目前,东海县农业农村局已将涉案猪肉送无害化收集点暂存。

6月5日晚开始,连云港市境内出现陆上6-7级大风和暴雨天气,执法人员克服极端天气影响,于6日凌晨1点到达蹲守地点,在守候近2个小时后,成功查获该私屠滥宰窝点。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该窝点卫生状况极差,已分割的猪肉及猪下水随意堆放在地面,现场血水横流,屠宰的生猪宰前、宰后均未进行检疫,严重威胁到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当事人李某原以为在暴风雨天气的掩护下可以安然进行私屠滥宰活动,面对突然出现的执法人员,故而大吃一惊。在执法人员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后,李某并不配合,将院子大门从内部反锁,并声称谁也不能将现场肉品运走。面对现场情况,执法人员一方面从国家法律法规层面对李某晓之以理,一方面从今后开展合法生猪屠宰方面对李某家人动之以情。经过2个小时政策宣讲,终于说服当事人主动打开现场门锁,配合执法人员调查。

市农业农村局在2019年生猪屠宰监管专项整治行动基础上,将生猪屠宰监管“扫雷行动”和打击生猪屠宰领域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相结合,在全市范围内统筹安排,协同作战,从而有力打击私屠滥宰行为,确保了广大群众的食肉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