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我市组队参加第九届李曼养猪大会暨世界猪业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0-10-20 11:0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10月13-16日,市畜牧兽医站蒋向君站长带领市、县区畜牧兽医同仁20余人,参加了在重庆举办的全球养猪业盛会——第九届李曼中国养猪大会暨2020世界猪业博览会。李曼大会致力于为世界养猪行业面临的复杂挑战提供科学解决方案,是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养猪行业盛会,是兽医从业者、养殖企业(户)、养猪技术推广人士学习交流行业新知、降本提质增效的理想平台。

    本届大会由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和世信朗普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合办。来自世界各地的演讲嘉宾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报告,涵盖了兽医、非洲猪瘟等的疾病传播及防控、养猪营养、合同生产模式、养猪技术、行业发展趋势、猪场生物安全、批次化生产管理、猪病诊断、猪场场长、清群复产、疫苗构建、繁殖育种、限抗条件下的细菌病防控等,涉及养猪场的方方面面。

    我市参会人员还与有关专家、企业围绕智慧养猪(智慧养猪大脑、巡检机器人、身份标识、智能饲喂等智慧养猪技术装备及系统)、非洲猪瘟、复产、猪场改造、无抗饲养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大会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技术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为更好地开展全市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恢复生猪生产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