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促进经济薄弱村增收达标

发布日期:2019-11-20 17:21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我市经济薄弱村数量较多,截至2018年底,全市集体经营性收入低于18万元的村有723个,在全市占比48%。针对这种情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促进经济薄弱村增收达标。一是摸清底数。对各县区村集体经营性收入情况开展调研,分类别建立基础档案,形成了《全市经济薄弱村增收达标“一村一策”统计表》,明确了各村增收路径和增收措施。二是落实责任。分解村集体收入达标任务到县区,由市考核办对县区目标任务考核,层层传递压力。三是出台文件。市两办下发了《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经济薄弱村增收达标的实施意见》

(连委办发〔2019〕117 号),明确目标任务,提出八条措施。四是召开会议。10月1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暨经济薄弱村增收达标工作推进会”,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县区委政府分管领导、市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五是综合推进。市委农办转发了赣榆区委、区政府印发的《进一步深化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打击侵占农村集体资产资源行为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了农村公共空间清理工作,促进集体增收。同时抓好2100万元项目实施、经济薄弱村增收达标竞赛活动、50强村结对帮扶等工作,促进集体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