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我市召开“三棵菜”治理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0 08:48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农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切实提升豇豆、韭菜、芹菜质量安全水平,我市于近期召开了“三棵菜”治理工作部署会议,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顾鲁同副站长、市农业农村局徐德利总农艺师出席了会议,各县区农业农村局(社会事业局)蔬菜工作分管领导、业务科站负责人等20余人参会。

0.jpg

会议就各县区上半年“三棵菜”生产布局、病虫害、用药和质量安全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交流,深入探讨了“三棵菜”农药使用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我市“三棵菜”精准治理工作任务。

1.jpg

会后省市县三级专家赴赣榆区沙河镇芹菜种植户了解生产情况,听取了农户生产用药介绍和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并给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法。

2.jpg

3.jpg

徐德利总农艺师要求各县区,一是要在“三棵菜”农药治理工作时做到统一思想,攻坚克难,加强政策宣传,与农户加强沟通,协调好治理工作的开展;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抽调或安排专人进行“三棵菜”农药治理工作;三是各县区要深入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要积极争取财政支持,聚力推进全市 “三棵菜”农药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