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6-13 17:51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以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加强我市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防范草地贪夜蛾侵入危害,推进我市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举办了全市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暨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班,副局长李筠出席并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省有关专家详细讲解了草地贪夜蛾形态特征、识别、为害特点和监控与防控技术,解读了新形势下植保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介绍了水稻和果蔬病虫害绿色防控关键技术以及绿色防控示范区创建要求和标准。

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植保、作栽、园艺条线负责同志及技术人员,玉米种植主要乡镇农技中心负责人及部分种植户,植保专业化统防统治组织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