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品种观摩选良种,安全生产有保障

发布日期:2021-06-03 17:57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加快我市优质、高产、高(多)抗小麦新品种的推广,鉴定评价和遴选适合本地区推广种植的小麦新品种,保障秋播小麦用种安全,2021年5月31日连云港市种子管理站组织召开了全市小麦品种观摩会,全市种子管理部门、部分种子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和种田大户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观摩“江苏好品种”小麦品种展示和连云港市小麦新品种综合测试(灌南点)及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稻麦周年小麦品种展示,基地负责人针对参与展示的小麦品种田间表现,重点讲解了如何合理选用小麦品种及田间管理的注意事项,并结合我市天气、土壤、水分等条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其次,观摩了国家级优质稻麦繁殖基地--东辛农场优质小麦良种繁殖田,繁种企业现场介绍小麦品种特征特性和田间管理经验。通过此次观摩活动,共展示观摩小麦新品种50余个,推荐一批表现较好,适应性、抗性优良的新品种,强化了我市小麦品种的梯队建设,为小麦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