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处室动态

市海发中心办简报向基层传递渔业信息

发布日期:2019-06-21 09:27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2013年修正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和2019年《农业农村部关于乡村振兴战略下加强水产技术推广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2019年,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发展促进中心创办了《渔业市场信息简报》,《简报》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向从事渔业的个人或部门或集体传递相关的渔业信息,目前已经出版了五期简报,本单位发送《简报》的QQ群、微信群,每期点击量超过300次,反映效果良好。

《渔业市场信息简报》为月刊,每期八个版面(A4纸,正文字体为宋体5号),《简报》包括政策导向、渔业执法、市场价格、市场分析、评估预测、国际贸易、饮食文化等八个类别,每个类别分别介绍当月的相关信息,其中市场价格、市场分析是《简报》的重点,也是深受基层欢迎的亮点,其主要介绍当月全国重点市场各种水产品的价格情况。

为了更好的有计划地发挥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发展促进中心的渔业技术推广作用,2019年,计划出版12期《渔业市场信息简报》,希望本《简报》能对我市从事渔业的个人或部门或集体提供有益的参考作用。